電石車側翻起火固態硬碟皋蘭消防徹夜撲救
  事發現場。本建築設計報通訊員張健首席記者張鵬翔攝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通訊員張健首席記者張鵬翔)12月14日21時45分,一輛滿載電石的半掛車輛在位於蘭白高速距皋ARMANI蘭縣高速公路收費站1公里處的高速公路橋上側翻起火,皋蘭中隊消防官兵徹夜救援,及時排除險情。
  據消防人員介當鋪紹,他們到達現場後偵察發現,一輛半掛車橫躺在高速公路中間,地面到處是火,還不時傳來陣陣爆炸聲。詢問車主後得知該著火物為電石。電石遇水會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並生成乙炔,因此不能用水撲救。救援人員立即對地面著火點進行分割,利用鐵鍬等工具對橋下著火物用沙土覆蓋進行滅火,同時協調高速公路養護段立即聯繫車輛,拉運沙土。15日凌晨1時許,著火物質被全部覆蓋。凌晨5時許,電石被全部轉移。  (原標題:電石車側翻起火 皋蘭消防徹夜撲救(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