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辛均慶 通訊員/任宣)昨日下午,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具體要求和措施。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烤肉、常委會主任黃龍雲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肖志恆傳達省紀委十一屆三次會議和省委書記胡春華重要講話精神,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雷於藍,黨組成員、副主任陳繼興,黨組成員、常委會秘書長陳逸葵出席,常委會副秘書長,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常委會工作委員會、依法治省辦主要負責同志以及辦公廳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會上,陳繼興就學習省紀委十一屆三次會議精神作了專題發言。
  黃龍雲結合人大工作實際,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十八屆三次全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和省委書記胡春華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常委會及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化療飲食有哪些出具體要求。他指出,省人大常委會和機關全體黨員幹部要認真組織學習,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紀委會議精神上來,深刻認識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形勢和任務,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的有關部署和一系列措施,自覺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黃龍雲強調,要切實抓好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領導班子自身建設,加強領導班子的政治理論學習,在政治上與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四個自覺”,即自覺增強黨性修養,自覺遵守組織固態硬碟制度,自覺執行組織紀律,自覺遵守“八項規定”。要始終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堅定對人大制度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健全和規範權力運行機制,完善以民主集中製為核心的民主決策制度,推進常委會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積極推進建立科學的用人選人機制,杜絕用人上的不正之風,確保選人用人的公開透明和科學規範;規範和健全財務管理制度,嚴堵財務漏洞,避免鋪張浪費,防止腐敗滋生,推進廉政型、節約型機關建設;認真吸取領導幹部違法違紀事件的教訓,強化理想信念教育、權力觀教育和黨紀國法教育,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黃龍雲強調,省人大常委會要在省委領導下積極發揮人大職能作用,認真回應人民群眾的關切,通過行使立法、監督等職權,加緊研究和加快推動與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有關地方立法,如預防腐敗條例、行政審批管理監督條例、預算審批監督條例等法規竹北買屋的制定與修訂工作;開展對聽取和審議我省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情況報告審議意見的跟蹤督辦,對政府重大投資項目績效、財政專項資金分配和管理、社保基金監管、省檢察院反貪污賄賂工作等方面的監督,推動建立法治軌道上的長效機制,從法治上保障和促進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深入開展。  (原標題:發揮人大作用 加快反腐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