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專題:激活2014)
  紅網長沙2月12日訊(記者 湯紅輝)作為來自基層的政協委員,姚如男今年“兩會”特別關註湖南的交通建設,一連提交了三條提案,都與交通有關。今日,湖南省政協委員姚如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加快建設洛湛鐵路湖南段複線,有利於完善湖南鐵路網佈局,帶動沿線地方經濟的快速發展。
  洛湛鐵路,北起河南省洛陽市,南至廣東湛江市,是我國“八縱八橫”鐵路幹線之一,是中西部地區至華南地區及沿海地區深水港口的重要出海通道。洛湛鐵路全線於2009年7月1日通車,標志著中國“八縱八橫”鐵路網建設順利實現。洛陽至襄陽、襄陽至石門縣北複線已經建成,石門縣北至益陽複線(共用石長鐵路石門縣至益陽段)正在施工,黎湛複線也已經完成,使洛湛鐵路通道系統形成能力,對於優化我國路網發揮了重要作用。
  姚如男委員介紹說,洛湛鐵路為湖南省益陽、婁底、邵陽、永州等地南上北下提供了一條便捷通道,但洛湛鐵路目前還是單線,運力根本就不能滿足要求。湖南省中西部地區缺煤嚴重,需求量很大,除貴州、雲南供應外,尚需由北方運入。洛湛鐵路是北煤南運的重要通路,加強石門以南鐵路複線建設對於緩解湖南中西部地區能源緊張起到很大作用。
  同時,湖南省婁底、邵陽、永州等地區人口眾多,物產豐富,旅游資源獨特,“建設洛湛鐵路湖南段複線,有利於完善湖南鐵路網佈局,帶動沿線地方經濟的快速發展,促進沿線旅游業的發展,推動與東盟各國貿易合作,是我省通江達海的又一重要通道”。但目前洛湛鐵路湖南段複線建設尚未列入國家計劃。為此,她建議省直有關部門加強與國家部委的彙報銜接,爭取列入國家計劃,全力推進各項前期工作,儘早開工建設。
  除了向湖南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提交了《關於加快建設洛湛鐵路湖南段複線的建議》外,姚如男委員還提交了《關於加大農村公路安保資金的投入建議》、《關於加快省道S238珠山至近洞里段建設的建議》兩條提案,都是與湖南交通建設有關。  (原標題:湖南省政協委員姚如男三條提案關註交通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