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雲浮4月28日電 據云浮市雲安縣外僑局消息,近日,韓國閑山大捷紀念事業會委員長柳泰樹率領韓國統營閑山大捷紀念事業會一行到雲安縣開展文化交流活動。雲安縣委書記黃澤寰會見了訪問團一行。
  柳泰樹到縣文化新聞出版局、陳太保祠、陳璘史跡展館進行參觀,詳細瞭解陳璘歷史足跡。據瞭解,統營市是韓國李舜臣將軍勇取閑山大捷的“救國之地”。1598年,李舜臣率領朝鮮艦隊和陳璘都督的明國水軍組成聯合艦隊與日軍開戰,史稱“露梁海戰”,為擊退日軍立下了汗馬功勞。陳璘後裔也從此在韓國落地生根。統營市每年舉行的“閑山大捷”紀念活動都會邀請陳璘的後裔前來參加,增進友誼和感情。
  韓國統營市閑山大捷紀念事業會向雲安縣贈送了“露梁海戰”戰船紀念品。雲安縣給該會回贈了象徵和平與平安的玉石工藝品“平安扣”。  (原標題:韓國閑山大捷紀念事業會訪廣東雲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