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晚報延邊訊 6月3日,琿春市民宋女士向記者講述了這兩天一直令她感到後怕的一件事:她放在轎車駕駛室里的一個車載滅火器竟突然爆炸,將車內部件崩壞,所幸的是爆炸時車裡無人。
  宋女士說,5月31日下午,她的兒子開著她的黑色轎車去上網,把轎車停在了工商局附近的一家網吧樓下。當天下午5時許,她兒子從網吧出來打開車門,想要駕車回家,發現車裡正往外冒著白煙。
  “還以為是著火了!”宋女士說,等白煙散了才發現,車裡全是滅火器的乾粉。再仔細一看,發現副駕駛座位前的“手摳箱”已經掉了下來,原來放在箱里的那個車載滅火器出現在車座上,而且從原來的瓶狀變成了一張伸展開的“鐵皮”。他們這時才知道是它惹的禍。
  “轎車的儀錶盤等都崩壞了,副駕駛座位也炸壞了,幸好當時人不在車上。”宋女士心有餘悸地說,這個發生爆炸的車載滅火器是當地一家保險公司免費贈送給她的,因為她不久前在這家保險公司投了50萬元的保險,另外還購買了該公司的其它幾個險種,保險公司作為回報,贈送給她兩個車載滅火器。她把其中一個放到了轎車裡備用,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宋女士說,事發後,她和贈送滅火器的保險公司取得聯繫,工作人員表示會積極處理此事,給予宋女士相應的賠償,並將追回此前贈送給客戶的滅火器。同時,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與這種車載滅火器的代理商取得系,代理商又與生產廠家進行了聯繫。目前,此事正在協調解決中。
  宋女士說,她想通過此事提醒其他司機,在大熱天停車時,最好不要把車載滅火器放在駕駛室內。記者瞭解到,5月31日和6月1日,琿春出現高溫天氣,宋女士的車載滅火器爆炸是否和高溫天氣有關呢?據琿春消防大隊中隊指導員劉德生介紹,即使車內溫度高於室外溫度,在車內其它部件沒有因高溫受損的情況下,車載乾粉滅火器一般也不會發生爆炸。但在陽光下曝曬,或者在火場中受熱時間較長便可能發生爆炸。這其中也不排除滅火器本身的質量問題,他建議消費者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滅火器。(記者 周和/報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