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前:
  “和我們的父母談談”是一個看似簡單,其實並不輕鬆的話題。是談那些“老生常談”,還是談那些“避而不談”,如果是前者,那還有什麼談的必要,如果是後者,要怎樣開始?
  北京師範大學2013級教育學一班的學生被告知,你可以談任何想談的,但一定要是最想談的。在沒有家長耳提面命的環境中,有的學生談了在家中刻意迴避的話題,有的學生談了自己一直以來的迷茫和困擾。讓人稍感遺憾的是,這些談話的指向是父母,卻未必會到達父母那裡。可能會有人把自己寫的轉給父母看,但也有可能,他們只是把想說的寫了出來,然後,放進收藏夾。
  實際上,在一個家庭里,有話不能說也是家庭功能受損的一種表現。良好的家庭溝通是一門成長的學問,無論是父母還是子女,單向表達都不是理想的溝通之道。你需要做的,其實只是從分享自己的感受開始,至於能否達到理想中的親密,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家人們都在向對方靠攏,不僅僅是物理距離上的,更是精神層面上的。  (原標題:和我們的父母談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