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18日說,總統貝拉克·奧太平洋房屋巴馬打算下月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主持一場高級別會議,討論外籍武裝人員加入敘利亞、伊拉克極端組織構成的威脅。
  作為安理會褐藻糖膠9月份輪值主席國,美國希望9月22日舉行這場峰會。奧巴馬定於9月23日參加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主持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24日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言。
  美國政府說,美方希望安理會通過mSATA決議,重視恐怖組織、極端組織在外國招募作戰人員的現象,強調聯合國所有會員國需要採取措施,阻止這一行為。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告訴媒體記者,外籍恐怖分子或武裝人員不是新鮮事,但他們構成的威脅已變得愈發嚴重,“敘利亞和伊拉克發外接式硬碟生的衝突凸顯了這一威脅”,估計大約1.2萬名外籍恐怖分子加入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極端武裝。
  這名官員說,奧巴馬政府租房子正起草一份安理會決議草案,在峰會前散髮給安理會成員討論。
  安理會15日一致通過決議,決定採取措施切斷伊拉克和敘利亞極端組織的資金和外來武裝分子來源,並把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敘利亞“支持陣線”等極端組織相關的6名個人列入製裁名單。胡若愚(新華社今晨特稿)
  胡若愚  (原標題:奧巴馬要求安理會出面遏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