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來筒子河南段首次清淤,挖出了iPad、手機等電子產品 攝/法制晚報記者 黑克
  16年來筒子河南段首次清淤,挖出了iPad、手機等電子產品 攝/法制晚報記者 黑克
  法制晚報訊(記者 趙穎彥)白色iPad、80年代柯達相機、已被淤泥“染黑”的一元鈔票、男式錢包……今天上午,筒子河南段開始了16年來首次清淤。在厚達15釐米的淤泥中,這些被游客遺落的物品被打撈上河岸。
  據北京市城市河湖管理處工程科王慧智介紹,此次清淤的筒子河河段包括從東華門至午門、午門至西華門的東南、西南兩段,屬於一期工程,共1公里左右;其餘2.5公里的筒子河北段的施工時間尚未確定。
  記者在西華門外的筒子河看到,河邊已建起藍色圍擋,灰色的仿古廣告布覆其上,看起來像一片黑磚白瓦的磚牆。王慧智介紹,清淤工程首先要將筒子河裡的濁水抽乾,露出淤泥後進行自然日曬,待淤泥乾透,利用晚上的時間進行環保裝袋,運到位於通州的垃圾消納廠進行處理再利用。
  為何隔了16年才清淤?1998年筒子河進行瞭解放後最大規模清理修複。但此後,由於水資源缺乏,筒子河再也沒有進行過大規模清淤。
  記者在施工現場獲悉,“十一”前7600立方米淤泥將全部清理完畢並從北海引水註入。屆時,曾拱衛皇家禁苑的“御河”將清澈見底重現碧水繞城的美景。  (原標題:筒子河清淤 挖出iPad 16年來首次除 淤泥15釐米厚 “十一”前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