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鄭州10月11日消息 (河南臺記者文輝)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9月份開學以來,河南農業大學陸續有數百名持偽造錄取通知書的學生前來報到,遭校方拒絕後,學生和家長們懷疑遭到詐騙招生圍堵學校。校方最新回應說,這些學生是遭遇了培訓機構冒名私制印章欺詐。
  昨天在河南農業大學行政樓前聚集了200多名學生及家長。一位王姓同學說:“8月中旬填報志願時,一家教育機構培訓負責人聲稱學校與河南農大經濟管理學院簽有協議,來河南農業大學上學可獲得專科及後續本科證書。此後,不少同學在河南農業大學教室被收取8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學費 。”這位同學所出示的錄取通知書落款為河南農業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並蓋有公章,印有機打編號。現場的部分學生高考成績在240分到280分之間,不少同學放棄周口、漯河等多所職業技術學校的錄取來到鄭州。得知上當受騙的一些考生和家長,向河南農業大學提出安排專科三年的學習生活條件、享受正規學生待遇、網上學籍認證、發放國家承認學歷的學生證等訴求,被校方拒絕。
  河南農大宣傳部表示,受騙的學生是被河南思遠信息技術職業培訓學校冒用河南農業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的名義,以私制印章、欺詐宣傳、招錄及收費等非法行為,擅自招收所謂的“普招大專、自學本科”學生,並且無法妥善安排學生。事件發生後,學校開展了調查工作,按照程序向教育主管部門、公安機關報告了相關情況,並對學生和家長作了耐心細緻的說明。
  不過,河南農大坦承,該校經濟與管理學院曾於今年4月與河南思遠學校簽訂過一份合作協議,合作內容限定為“專升本自學考試”,但公司違反協議,超範圍招生,學校也是受害者。目前,公安機關已將涉嫌冒用河南農業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名義欺詐招生的當事人控制,並正在調查取證。
(原標題:河南農大回應考生堵門:企業冒用校方名義欺詐)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