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10月13日,駐農業部紀檢組組長宋建朝主持召開駐部組局全體會議。宋建朝指出,對發生在部系統的重大案件,既要查處違紀違法人員自身問題,也要倒查追究相關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失職、瀆職責任,切實推動從嚴管黨治黨責任的落實。
  宋建朝在會上表示,組局全體同志要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和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同時,積極建議農業部直屬機關黨委組織部系統黨員幹部認真學習、深入領會,促進各單位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進一步增強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意識。
  宋建朝強調,結合組局工作職責,要堅持“一案雙查”,強化責任追究。對發生在部系統的重大案件,既要查處違紀違法人員自身問題,也要倒查追究相關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失職、瀆職責任,切實推動從嚴管黨治黨責任的落實。要堅持抓早抓小,持續高壓反腐。對群眾反映的問題和行業或單位突出問題、發生在幹部身上的苗頭性問題,要及時通過約談、函詢等形式,早提醒、早糾正、早整改,防止小問題變成大問題。繼續保持從嚴懲治腐敗的態勢,對貪腐問題有一個查一個,絕不姑息、絕不手軟,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懲,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深入。
  宋建朝指出,要堅持做好“三轉”,探索改革創新。按照中央紀委關於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方案要求,結合組局工作實際切實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抓緊釐清組局與駐在部門黨委、紀委在工作職能定位和分工上的具體責任和重點任務。深化對“監督執紀問責”這一主要職責的理解和認識,明確聚焦主業的重點工作和具體任務;結合實踐中遇到的難點問題,探索有效監督的途徑,實現對權力行使的有力制約;加強自身建設,促進紀檢監察幹部隊伍素質和能力的提高。
(原標題:農業部:重大案件既查違紀人員也倒查相關領導)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