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任利 文/圖
  62路公交司機王世鎖在網上“火”了。10月22日下午,他將一名行動不便的老人背下公交車並安頓好的一組照片在網上熱傳。在王世鎖看來“太小、太普通”的行為獲得了莊裡不少網友的點贊。當日,車上的乘客還將電話打到了公交公司,要求公司必須表揚這位好司機。
  網傳公交司機背老人下車
  “石家莊62路車司機背老人下車感動一幕!請將愛心傳遞。”22日14時許,網友“另一個我0917”這一則微博發出後引來網友們的“瘋狂”轉發。
  據網友“另一個我0917”描述,22日14時許,一名老人坐62路公交車到聯盟小區南門,因為腿腳不便下車困難,於是62路公交車司機就背起老人下了車,車上的乘客也紛紛上前幫忙。
  不少網友都為這則微博點起了贊,截至23日17時,已有四五百名網友點贊。除了點贊,不少網友還紛紛留言對司機表示了贊許。網友“無與倫比的beauty”的留言稱,“莊裡的司機好樣的,贊一個!”“莊裡正能量!讓愛心傳遞下去。”
  不少網友表示,這樣的好司機令人感動,讓石家莊每天都充滿正能量。
  公交司機還原當日溫馨一幕
  昨日,記者在62路所屬的17路車隊見到了讓網友點贊的好司機王世鎖。據王師傅回憶,22日將近14時,他的車自南向北行至益友百貨站時,看到一位拄著拐杖的老先生要上公交車。靠站後,他發現老人上車有些困難,當他準備去扶老人時,車上幾名乘客將老人扶上了車。
  14時15分,行至聯盟小區站後,這位老人喊要下車,可靠站後,老人幾次想站起來都沒有成功。王師傅說,他和一名男乘客將老人扶了起來,試圖扶著老人下車,可發現老人走得十分吃力。於是,王師傅當即決定背老人下車。
  車上乘客當場打電話到公司表揚
  王世鎖說,23日上午路隊工作人員告訴他後,他才知道有乘客拍攝了當日的圖片發到了網上,王世鎖看過後感覺有些不好意思。
  “乘客也幫了不少忙。”王世鎖說,從老人上車到老人下車,都有乘客伸出手來幫忙。他背老人下車再返回車上,車上當時還有六七名乘客,沒有一名乘客抱怨耽誤時間,他認為乘客的支持與愛心也令他感動。
  司機稱“只是做了自己能做的事”
  今年44歲的王世鎖在公交公司已經幹了5年,一直奔波在62路的線路上,是公交公司的五星車組。17路隊工作人員稱,62路的行車線路多停靠老小區,乘客不少都是老年人,王師傅對這些老年乘客格外熱心。
  去年3月27日,一名年輕人送一位老年人上車,並囑咐王師傅到站時提醒這名老人在“鐘旺路西口”下車,可車剛到“鐘家莊東”站時,他突然發現老人不見了。通過車外後視鏡,王師傅看到老人已下了車正朝相反方向走。著急的王師傅趕緊靠邊停車,下了車後就朝著老人大喊,終於將老人喊了回來。
  對於這樣的事情,王世鎖認為,只是做了自己能做的事。
  (原標題:大爺拄拐坐公交 好司機背著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