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傑雄副教授(左)和聶茂教授(右)合影)紅網長沙11月10日訊(記者 肖懿)在剛剛結束的第九屆中國文聯文藝評論獎頒獎典禮中,湖南批評家聶茂論文《走向世界的中國新時期文學》、晏傑雄專著《新世紀長篇小說文體研究》雙雙榮獲二等獎。聶茂、晏傑雄此次獲獎為湖南省文學評論爭得2個席位,位居全國前列。
  聶茂是中南大學教授、魯迅文學獎評委、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湖南省文藝人才“三百工程”首批人選,近年來致力於中國當代文學評論和湖南本土作家研究。獲獎論文《走向世界的中國新時期文學》關註中國當代文學的世界性問題,在當前我國推行文化“走出去”戰略語境中,具有重要理論價值和實踐意義。
  晏傑雄系中南大學副教授、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湖南省文藝人才“三百工程”首批人選,東莞文學院簽約作家,近五年來持續從事中國新世紀長篇小說研究與評論。獲獎專著《新世紀長篇小說文體研究》曾入選中華文學基金會2013年度“21世紀文學之星叢書”,該書從文體的角度對新世紀長篇小說進行整體考察,致力於揭示新世紀長篇小說文體的內在規律和美學品格,勾勒新世紀長篇小說的文體全貌和未來走向。
  第九屆中國文聯文藝評論獎頒獎典禮於11月4日在蘇州舉行,本屆文藝評論獎共收到630件作品,其中中國文聯48個團體會員報送的489件(包括著作115部、文章374篇),社會自薦作品共141件(包括著作36部、文章105篇)。最終共評出著作類特等獎3部、一等獎5部、二等獎12部;文章類特等獎3篇、一等獎21篇、二等獎39篇。
  中國文聯文藝評論獎是由中國政府設立的文藝評論最高獎,是在中宣部指導下、由中國文聯主辦的國家級綜合性文藝評論大獎,設立於2000年,每兩年評選一次,涵蓋文學、戲劇、電影、音樂、美術、書法、曲藝、舞蹈、民間文藝、攝影、雜技、電視共12個藝術門類。  (原標題:湖南兩位批評家雙獲中國文聯文藝評論獎(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