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十大功勞
在阿里山的森林遊樂區中,阿里山十大功勞的果實總是吸引著遊客的目光,  遠看還有點像葡萄唷,今天阿里山小姑娘就帶領大家來認識一下唄 ^__^
▲十大功勞 ~ 意謂在民間醫療保健上有 10 種用途,
總共具有十種療效,因此稱為「十大功勞」。也就是全株樹,根,莖、葉均可入藥。
▲阿里山十大功勞屬於小蘗科植物,學名為:Mahnia oiwakensis
▲這是阿里山十大功勞成熟的漿果為紫色。
▲阿里山十大功勞是台灣特有種植物,又叫做功勞葉、黃心樹、鐵八卦。
▲阿里山十大功勞生長環境為海拔兩千至三千公尺山區。
▲阿里山十大功勞的漿果橢圓形熟時轉為暗紫色,果為鳥類喜食之食餌。
▲這就是阿里山十大功勞所開的小黃花。
▲阿里山十大功勞所開的小黃花 ~排列的非常整齊好看。
▲阿里山十大功勞。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就可以見到它的蹤影唷 ~ 改天在阿里山發現阿里山十大功勞時,可別忘了多看他一眼喔。 鮮黃色花串,由翠綠色的葉子陪襯著,十分美麗,
這可是造訪阿里山時一定不能錯過的花之饗宴喔!
阿里山小姑娘的生活分享 ~ ~我愛阿里山檜木精油~阿里山小姑娘漫畫版 <-- - -- - 一定要看看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