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牡丹
我家的紫牡丹
我家的紫牡丹
我家的紫牡丹
我家的紫牡丹
這是我在奮起湖時,拍到的紫牡丹花~ 花型有些不同
不過我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這也叫紫牡丹
紫牡丹恰如其名,是野生草花中花型較大且較搶眼的植物,就好像牡丹花一樣是花中之王。
但是紫牡丹其實和牡丹一點關係也沒有哦。
只因為它的花朵又大又美,看過的人驚艷之餘,並認為它的姿色不會輸給牡丹,因此給它取了紫牡丹這個名字。
紫牡丹的小故事
相傳在南投山區有個民間故事,據說在清朝嘉慶年間,住在水社山區喜穿紫衣的高山女子美佳,與漢人青年王留相戀。那時漢人與原住民間雖有商業行為但是不相往來,他們想要結婚是不可能為族人所同意的,於是在一個夏日午後決定私奔,相約在一株老樟樹下等候,不料午後一場雷雨,一個驚天動地的大劈雷把樟樹劈成兩半,先藏在樹下的美佳也慘遭雷擊,全身燒成木炭。等王留趕到時只看到剩下灰燼中的幾片紫衣碎屑,混雜在野草叢中。不久,草木重新萌芽,開出美麗的紫花,就是紫牡丹,族人皆認為是美佳的化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