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記錄8/13日
早上語言課唱了一首四季紅,老師說:旁邊的伯伯要唱叨一項?爸爸要接著唱「干也有別項」。
大家笑成一團,老師用蔓越莓果汁調快凝寶給爸爸訓練吞嚥,10點下課在走廊上遇到護士,護士不知在跟瓦蒂說什麼?瓦蒂中文還不夠好,一靠近問,護士要我到護理站找她,然後有什麼問題再問。
一到護理站不見護士人影,我找了有一會,心想護士是在給我裝傻嗎?後來護士探頭看,我剛好與護士對眼相看,吼~人在這也不說一聲,害我四處探頭找。
問護士爸爸什麼時候要排牛奶表和導尿?護士說:等爸爸肺炎好。我又問口服抗生素為什麼要在晚上1點才能吃?時間太晚會吵到人,可不可以提早吃或是停掉?
護士說:是誰說要1點吃?我說:那天我媽媽和大哥還有外勞都說是護士說的,沒有護士這樣說,我們就不會這樣做。
護士說:抗生素是一顆類似膠囊。
我說:我不知道口服抗生素長什麼樣子?
護士回說:你不是顧晚班的,怎麼不知道?
我回說:因為我每次來,藥就已經是磨成粉狀了。
護士就說:那是你們外勞把藥磨成粉,問你們外勞就知道口服抗生素長什麼樣子?
我問瓦蒂:瓦蒂一副不懂的樣子。護士說:你們外勞一定是把藥磨成粉了。
我覺得這護士很不耐煩的樣子,我是要針對重點知道抗生素可不可以提早吃,幹嘛說話那個樣子。
我問瓦蒂是你將藥磨成粉的嗎?瓦蒂說:是晚班護士磨好拿進來的。我實在感覺不到護士的專業和服務態度。
護士要爸爸口服抗生素到15日,之前注射抗生素高達有5天,後來改成口服的,我們都知道抗生素不是什麼好藥,所以我想說停掉。
護士說:肺部細菌要用抗生素一陣子,不要停最少要10天。我也是考量爸爸26日要轉院了,到現在都還沒訓練導尿,連牛奶表也還沒排出來,我是怕最後要導尿,然後我們又要出院了,那這樣根本也訓練不起來,而且每次要訓練,爸爸就一定會發燒而延誤。
護士一直認為爸爸有便秘,12日那天我問了護士:「爸爸需不需要照腸胃的超音波,看有沒有大便?」
護士說:不需要。
那灌3天又說大便不夠重,還說沒看到大便,那憑什麼質疑爸爸有便秘。
我們跟護士反應爸爸做復健都在睡,是否將藥量減一下。
護士說:躁動的藥不能減,要等到爸爸都穩定了才能減量,至於鎮定劑和安眠,之前小弟有反應爸爸睡不好會呻吟,之後增加藥量,後來有停掉1~2天,小弟說會停的原因:是靠那種藥才會睡也不好,先停掉。
我要反應的是;睡前藥到底是給到多少的藥量?為什麼爸爸做復健都想睡~
護士一直說:你爸爸是不是很吵。
我說:不是吵,是會1~2小時呻吟幾分鐘。
然後護士又問:你爸爸是不是晚上很吵。
我回說:沒有吵啦!如果吵,隔壁兩床肯定受不了,早就告狀了,問題是兩床都說OK呀!
護士就說:不然睡前藥減半顆量好了。
我怎麼感覺跟這位護士有種有理說不清的感覺。
晚上小弟說:爸爸的睡前藥有一顆藍色的好像被停掉了。我說:是我去跟護士反應,爸爸復健都在睡,護士說要減藥量。
晚上1點半我回房看爸爸,看到瓦蒂和爸爸都在廁所,這麼晚了你們怎麼還不睡?
原來爸爸說要大便,但也沒有大便,然後又說嘴巴、鼻子不舒服,一直比著嘴和鼻子,瓦蒂幫爸爸洗牙,也不知爸爸是又怎麼了?竟突然說要喝水,我不敢給爸爸喝,因為在語言老師那邊,有試過喝水2CC都會嗆到,所以我們一直不敢嘗試餵水,但此時爸爸很固執,一直要喝水,結果喝了3口都嗆到,然後一咳,聲音又大,我真怕去吵到別人,這麼一搞已經半夜2點了
瓦蒂說1點就起來了,一直在廁所裡,還好我1點半進來看到,不然瓦蒂應付不了爸爸,2點將爸爸抱上床,幫爸爸按摩到2點半爸爸才入睡,這時我才離開去外面睡。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