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高度有多高?





  每個人從呱呱落地開始,父母便把最營養最能讓我們長高長大的東西,一點一點地餵進那小小的口中。







  隨著歲月一天一天過去,我們也一天一天長高,從襁褓中的小嬰兒;直到上了幼稚園;念了小學、國中、高中然後大學。







  外形上長成了一個不折不扣大人模樣,即便因為遺傳、營養等等各種因素,有人高些、有人矮點,這都是從外表上可以看得出來的,用尺可以衡量得出來的。







  但是,我們自己是否知道自己無形的高度在哪裡?







  是否知道在別人眼裡看起來的自己是多高?是多矮?







  是否知道自己在面對一件困難的事情時,能否站在高處去看到問題的全貌,去處理它?或只是仰著頭看著比自己更高的問題而束手無策?







  是否在面對一個人或一個團體時,老覺自己矮人一截,總羡慕或讚嘆別人的能力?







  我自己無形的高度有多高?要如何累積自己的高度?







  除了用心學習、多閱讀、多到各地走走看看、學會謙卑……之外,很重要的還有一點-一定要有自信,相信自己做得到、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解決問題……。







  我在自己心中的高度有多高?我在別人的眼裡高度有多高?







  該靠自己去努力,別人永遠幫不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