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1月21日訊(記者 郭蓓 袁濤 劉北洋)大量務工人員的聚集區怎樣解決吃飯問題?地點較偏遠的單位,怎樣解決員工用餐問題?……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盒飯外送訂餐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建立起來。
  “盒飯供餐方式不同於一般食品加工,從烹調到食用有一段間隔期,其間還需分裝、分送,一個環節操作不規範就可能引發食物中毒。”盒飯雖小,但它的安全問題,引發了省政協委員祝榮華的關註和思考。
  記者註意到,由於目前國家和我省尚未制訂盒飯食品安全標準,除現有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範》籠統規定了餐飲服務單位的加工操作原則外,尚無盒飯微生物及其它有毒有害物質限量標準,及盒飯加工製作的具體操作規程。可以說,對於人人都可能食用過的盒飯,對它的安全監管,目前正處於空白。
  對此,省政協委員祝榮華建議可先行制訂江蘇省盒飯食品安全地方標準,通過研究餐飲服務單位盒飯製作、保存、運輸、銷售等環節的規範性要求,以及盒飯的貯存溫度時間與盒飯微生物等食品安全指標的關係,找出盒飯加工製作過程中的關鍵控制點,有針對性地制定安全管理措施。同時,他建議逐步探索快速檢測方法及遠程監控技術在盒飯食品安全監管中的推廣,為盒飯生產單位及食品安全監管部門提供規範性依據,降低或消除盒飯在製作、銷售、運輸過程的食品安全隱患。  (原標題:盒飯安全誰保障?政協委員吁先行制訂地方標準嚴格管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