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今報記者 程慧娟/文 見習記者 侯俊彥/圖
  【人物】閆繼曉,1991年出生,2013年進入洛陽市第七人民醫院工作,現為該院內一病區護士。
  【科室簡介】洛陽市第七人民醫院內一病區自上世紀50年代建院起發展至今,是該院重點科室之一,其中心腦血管專科為洛陽市重點專科。經過60餘年的發展,該科擁有完善的病房設施和先進的專科設備,針對腦出血、腦栓塞、腦梗塞等神經內科疾病,急慢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壓、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等心血管疾病有獨特療效。該科室還合理開展患者的早期康復訓練,幫助患者協調社會生活,用精湛的護理技巧填補了患者的體力、智力和意志方面的不足。
  剛進入醫院時的閆繼曉,陌生的環境讓她心生恐懼,但內一病區的同事們的關心和鼓勵讓她感受到了莫大的溫暖。剛上班時她工資少,總有同事幫她帶飯,還幫她找便宜的房子租住。護士長給她的鼓勵最多,第一次上夜班,護士長怕她害怕便一直陪著她;她幫患者下胃管,護士長就在旁邊默默鼓勵她……醫院這個“大家庭”成員的幫助讓閆繼曉成長很快。
  扎針是每位剛上崗護士的必修課,很多患者不願讓新來的實習護士扎針,害怕新護士技術生疏扎不上去。讓閆繼曉感動的是,有很多患者願意讓她試試手,鼓勵她:“放心扎!”正是有了這樣的鼓勵,她才逐漸上手,扎針又快又好。
  內一科是洛陽市第七人民醫院的“老牌”科室,每年收治的住院病人超過2000人次。醫院改製之後,醫務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和精神面貌也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改變,所有人都攢著一股勁兒,努力提升醫療技術和服務質量。
  閆繼曉說,每天開早會的時候,護士長都要強調優質服務的要求,要對每一位患者笑臉相迎,要註意服務中的每一個細節。護士的工作要求特別認真細心,還要有高度責任心和愛心。
  閆繼曉的日常工作非常瑣碎,不僅要為患者做治療,日常生活起居也需要悉心照料。在內一科長期住院的老年患者比較多,有些沒有家屬陪護的老人,護士就是他們的“女兒”,不僅要隨時詢問他們有什麼需要幫助的,陪著他們上衛生間,甚至還會幫他們洗頭、洗腳、剪指甲、刮鬍子,這些活閆繼曉在家也很少幫父母乾,在這裡卻做得很自然,她覺得,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就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選擇了這個職業就要儘力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nwmcx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